精致鸽手

你甚至可以看猫猫😜

【BG】当魔女捡到人类幼崽【520西幻限定短打24H】

  【一如既往男主第一人称视角(我)】

  

  【本职魅魔的妖女X邪教神父男主】

  

  【年龄差预警:???岁大姐姐X小正太】


      【热度破百必出后续(先去赶稿了拜拜)】

  

  OK就开始啦!

  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

  刚出生时的第一声啼哭,映入眼帘的,是五彩斑斓的玻璃窗。

  

  我在东大陆光明教的教堂诞生了,母亲是温柔典雅的修女,父亲是终日不见身影忙着传教的主教,从母亲那里得到偏黑的肤色和紫色的发色,在父亲那里继承了相似的脸部轮廓和能够倒背如流的教会知识。

  

  福音书创世纪目录第一卷:神,追逐光明之神子终将降临于世

  

  福音书牧羊人目录第二条:人,运用吾等手段扫除一切黑暗与不义

  

  福音书禁录目录第三条:魔,不死不灭之魔女,蛊惑神子,带来灾厄。

  

  一个好的背诵习惯是从目录开始背到细枝末节,但年幼的我尚且无法理解神,人,魔女这些存在和水,食物有什么区别。只是在晚饭的祷告中意识到,祈祷便能得到食物,即使这个食物是信徒们耕耘的田地产出的,但也是神降下雨水让土地种出土豆,所以,我们要感恩神明。感恩神明赐予了阳光,泥土,水,食物,健康的四肢,千万亩的教堂,心地善良的人民。

  

  所以啊,神明,我向您祈祷,告诉我,为什么要夺走我的家人呢?

  

  为什么要仍由父亲饮下被倒了毒药的井水?为什么要让您虔诚的信徒被异教杀死?为什么要让信任着您的母亲大人护着年幼的教徒被杀死?为什么杀死了我珍贵的家人的侩子手不是魔鬼,而是拥护着您的,拥有不同信仰的人?

  

  是我的信仰还不够虔诚吗?

  

  六岁的我,站在久久回荡着血和癫狂的教堂,跪在地上双手十指交握,向破了洞的彩色玻璃窗祷告,向掉了头的圣母像和刻有箴言和大天使的壁画祷告,向已经凉透了的母亲大人祷告。

  

  即使光穿透拼凑的绘有翅膀和天使的彩玻璃窗,那斑斓的光芒也照不到阴影之中的我。我的祈祷也终究不会流向您的耳中。

  

  六岁,我杀了第一个你的子民。

  

  十指交握的双手缓缓松开,稍显稚嫩的双手中是闪着寒光的银器,本该用来抹平树莓果酱或者用来刺杀吸血鬼心脏的刀具,沾上了人类的血。

  

  “求助的晚祷:要战战兢兢,不再犯罪;在卧房寂静时,沉思默想”

  

  是不是我足够虔诚的话,我就能够听到您的声音?我依旧会在普通的清晨醒来,喝着牛奶用银器享用母亲切好的面包。在周日和教徒们一起在圣母像前祷告,日落而息的时候打扫忏悔室。然后在一年后在父亲曾入学的学校学习魔法,去驱逐您的敌人——带来灾厄的魔女。就这么简单的长大,帮助母亲采购治愈勇者的药草,帮助父亲修订教材。在受洗后成为一个普通不过的神父,被教会总部指派去首都,在您膝下聆听您的神谕,迎娶一个既不过分美貌也不过分丑陋的,温柔忠诚的妻子。

  

  “呼啊,怎么都死了啊”

  

  因为毫无生气而显得格外空旷的教堂迎来的第一个客人,并不是帮助他人的勇者,也不是治愈他人的牧师。

  

  我感到绝望,想必我无法上天堂和父母团聚,因为我无法就这么去死,很简单,我无法挥下手中的匕首刺向自己的脖颈。我怀疑您的存在,我怀疑是否存在天堂,我害怕面对冰冷的死亡。

  

  哪怕我什么都没有,回不去平静幸福的时光,失去了父母,手上沾染了鲜血,到死也无法聆听你的教诲。

  

  我仍然祈求您降下慈悲,给我一个能让我甘愿面对这一切的理由。

  

  “只剩一个小孩子了吗...算了...”

  

  她一边踢着脚边的尸体走向前来,如果她的样貌特征和身后一晃一晃的尾巴不是我的错觉的话,那她确实是传闻中会带来灾厄的魔女,是母亲睡前故事书里常和抢走公主的恶龙相呼应的,会掳走不好好睡觉的小男孩的坏女人。

  

  我还没学到福音书禁录的内容,因为魔女的存在好像是成年后才能接触的。和想象中长着角和会喷火的形象不一样,魔女并没有松茸般的鹰钩鼻,也没有泛绿的皮肤。但确实是魔女没错,长到腰的罕见发色在阳光下泛着殷红,比所有因为有着红发而被质疑处死的少女更为红,蓝紫的眼眸漠不关心地扫视着周围的一切,高跟鞋厌烦似了碾在尸体上,一举一动都带着极强的存在感和压迫。琉璃莹光下竖成直线的瞳孔注视着我的时候,哪怕刚目睹一场屠杀的我也忍不住瑟缩。

  

  她想要对我做什么?我有拒绝的能力吗?会经历比现在更痛苦的事情吗?

  

  年幼的我把刀对准了魔女,而她轻易的捏碎了银器,一双幽暗冰冷的眼睛在阴影中比银器还要锐利,她用看货物般的眼神上下打量我之后,说。

  

  “把裤子脱了,让我看看你的小【哔——】”

  

  啊?

  

  恍惚间,我下身一凉。

  

  “好小,根本不够用,怎么走到哪里哪就死人啊,是要我饿死吗”

  

  啊?

  

  我没搞清楚状况,但魔女好像在擅自解了我腰带后就很失望的准备走了。

  

  即使当时的我搞不清楚她的目的,但我也明白继续留在这里的话,杀了异教徒的我迟早会被剩下的异教徒赶尽杀绝。

  

  如果祈祷换来的结果就是魔女的话,那就让彻底我看看您到底是个多么恶劣的神吧。

  

  “等等!我,我还能长大!”我努力的从她为数不多的话语提取信息,拉住她的黑裙衣角说,“要吃掉我的话,就等我肉多一点再吃吧。”

  

  “继续。”

  

  “比如,我...肉...比较嫩?”

  

  我搜刮着自己身上的优点的话,她弯下腰捏了捏我的脸。

  

  “不够。”

  

  “我!我...”我到底有什么东西能作为交易呢,异教的教主为什么要杀害我的父母呢...父母仁厚从不与人交恶,到底是看上了什么...

  

  “我能把这间教堂给你!包括这里的地契和财产!之后应该还会有很多人过来这边,那些人你全吃掉吧!”

  

  如果我自己走掉,那这间教堂和这里的财产,以及教徒捐赠的物资就会沦落到不知何时赶来的异教手里。这些我父母唯一的遗物到底能不能纳入魔女的眼底呢?

  

  “...她在看着哦。”

  

  我顺着她的手指看过去,倒在地上的半个圣母头像眼睛半闭,泛黄的石膏像中央的凹陷瞳孔直直对着我,就像在失望的看着我一样。

  

  当时的我到底说了什么才让她露出了第一抹笑呢?

  

  “如果去违抗,去触碰禁忌才能证明神的存在。那就干脆拉着我堕入深渊吧。”

  

  福音书:

  

  不听从恶人的计谋,不跟随罪人的脚步,不与侮慢上帝之徒同伙,这样的人才算真正有福

  

  
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